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南澳州将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蓄电系统

2017年07月0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南澳州州长魏杰宣布,州政府将和特斯拉公司以及法国可再生能源制造商Neoen在南澳州打造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蓄电系统,以保障电力供给。

据悉,特斯拉公司将建造的锂离子电池将储存在Neoen的霍恩斯代尔风力发电场,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州政府介绍,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此项工程将在电网互联协议签署之后开始,并承诺他将在100天内完成锂离子电池系统建造,否则将免费供应。州政府表示,这个100兆瓦、129兆瓦时的锂离子电池蓄电系统使南澳州走在全球能源储存技术的最前沿。锂离子电池在任何时候都能为可再生能源提供稳定的服务,若出现能源短缺,可提供紧急备用电源。

去年9月,南澳州于受恶劣天气影响,导致全州范围断电。今年3月,南澳州政府公布了一项价值5亿澳元的电力计划,其中包括经营一个3.6亿澳元的燃气发电厂,并在年底前建造一台100兆瓦电池。

魏杰表示,南澳州引领了全国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潮流,并将在储电方面引领世界。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首席顾问蒂姆·弗兰纳里教授说,南澳州正在远离污染、昂贵和低效的矿物燃料。(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