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总理赴法为打造新潜艇主持开工:这是最雄心勃勃的军事计划

2017年07月10日13: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2016年4月,澳大利亚选定由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DCNS)负责打造澳洲新一代12艘潜艇。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前往法国西北部重要的军港瑟堡,为建造新的澳洲潜艇舰队主持开工。由法方打造的潜艇舰队将成为澳洲未来数10年的国防战略主力。

8日,特恩布尔在巴黎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澳洲史上最庞大、也最雄心勃勃的军事计划。

报道称,澳洲2016年2月公布成立新潜艇舰队,将成为防卫战略的中坚力量。第一艘潜艇预计于2030年代初期服役,其他在2050年前完成,造舰工作主要在澳洲南部阿德莱德市进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