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在新西兰惠灵顿举行

2017年07月10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7月9日电(盛楚宜)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7月9日在新西兰惠灵顿派拉蒙电影院举行。展览选取有关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精彩图片,将历时一周向新西兰首都市民展现这座“魅力之都”、“活力之都”的迷人风采。

惠灵顿市民观看“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摄影 张健勇)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支持,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图片展用60个珍贵的历史镜头展示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0年来贯彻国策、繁荣发展的不凡历程。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图片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这次图片展,我们看到香港特别行政区20年来发生的各种变化。中央政府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50年不变的政策,香港成功应对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和世界金融危机,法治水平大幅度提升,与内地联系更加密切,国际交往愈益广泛,其繁荣昌盛离不开“一国两制”政策的创新与实践,归功于香港基本法的贯彻实施。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吸引华人小观众(摄影 张健勇)

本次图片展举办期间,正值新西兰国际电影节即将揭幕之际。新西兰国际电影节主席凯瑟琳·菲茨杰拉德在观看图片展后表示,过去30年间曾经到访香港多次,明显感受到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繁荣,通过欣赏这次图片展,从政治、经济、社会等角度更深切地体会到香港正在经历的发展与变化。

从香港移民新西兰的惠灵顿华侨观看图片展(摄影 张健勇)

“在香港回归祖国的1997年,我特地从新西兰赶回香港,亲眼见证那一时刻,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图片,感觉20年前那一刻仿佛发生在昨天。”年逾80岁、1970年从香港移民新西兰的惠灵顿华侨李光赞老人激动地说。

作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此次联手泛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在派拉蒙电影院共同放映了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活动的新闻短片以及中国历史题材电影,吸引300余名惠灵顿观众到场观看。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