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微视澳洲:体验澳式健身生活

微视澳洲第35期

2017年07月1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凭借29枚总奖牌数,位列金牌榜第十,奖牌榜第八。且在各国“人均奥运奖牌数”排行榜中,澳大利亚远超于中美两国的人均奖牌数,排到了全球第六。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许多奥运选手,在非奥运期间,都从事着各个领域的本职工作。为什么这样一个人口只有2400多万,运动员职业化程度较低的国度却能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运动选手呢?答案,或许隐藏在他们健身生活中。

  在澳大利亚,健身几乎随处可见。来到悉尼著名的曼利海滩,虽然此时的澳大利亚已经是严寒的冬季,但在海滩边上依然可以看到冲浪手们在海浪中起起伏伏的矫健身影。他们之中既有已过60的老人,也有7岁的幼童,和家人或朋友一同体验着冲浪的乐趣。除了冲浪手们,还能看到不少市民在沙滩上慢跑或者和打沙滩排球。因为运动而变得如此热闹的冬季海滩,也成了澳大利亚的一道独特风景。

  沙滩运动丰富多彩,各类室内综合健身馆也是遍地开花。来到一家拳击俱乐部,不少拳击爱好者正在进行训练。跳绳、踩自行车、打沙袋、练习出拳,脱下了西装换上运动衣的练习者似乎也脱下了平日里的拘谨换上了一身洒脱。不仅是拳击馆,剑道馆、攀岩馆、击剑馆等各类综合健身场所在澳大利亚越来越多,似乎在悄然间,寻找不同的健身打开方式对澳大利亚人来说,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走在澳大利亚的街道上,几乎每过十五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健身房或者小型运动场。公园中跑步、打橄榄球或者打网球的身影随处可见,如此多的健身场所和人们运动的身影,既得益于政府对“全民健身计划”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澳大利亚人从小就被培养出的健身意识。很多澳大利亚小朋友从小就会开始养成运动的习惯。不仅学校会设置专业的训练机制和课程,在课外生活中,父母们在健身时,也很注重带着孩子们一块儿锻炼。健身,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或许正是这种全民健身的生活方式,成为澳大利亚虽然不是个人口大国,却是一个世界体育强国的原因之一吧。(王慧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