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背包客赴澳打工遇害 其母游说澳政府修改不完善签证计划

2017年07月1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1日电 近日,一名来自英国的母亲罗西·艾利夫来到澳大利亚进行游说,呼吁政府改革“88天”农场安全工作计划。此前,她的女儿米娅·艾莉菲-钟在澳大利亚进行打工度假期间不幸遇害。她认为,现在不健全的签证工作机制,将很多年轻的打工者置于危险之中。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016年8月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霍姆希尔小镇发生了一场暴力事件。来自英国的背包客米娅在农场的旅馆中被杀害,一同遇害的还有前来帮助她的同事汤姆·杰克逊。此前,为了延长自己在澳大利亚的打工度假签证有效期,米娅来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的一个农场进行“88天”工作计划。

据了解,该打工度假签证为澳大利亚的417签证,是一种旅行工作许可,申请者需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年龄要求在18岁至31岁之间。在十年前,澳大利亚政府曾修改417签证款项,规定持打工度假签证者可通过进行88天的指定工作来延长签证有效期。据统计,在2013至2014财年,共有约18万持有417签证者,其中近5万人选择完成农场工作来延长他们的签证。

遇害者的母亲罗西表示,当警方敲响了她家的门向他们传达了女儿的死讯,她被震惊和悲痛所淹没。但悲痛过后她了解到,“88天”工作计划导致了很多打工者存在经济和心理上遭受剥削的现象。有些工作者会经常受到雇主的性骚扰,有些工作者由于缺乏培训,雇主只支付很低的报酬甚至不付报酬。目前,罗西正在游说澳大利亚政府改革这项计划,她表示不能让年轻打工者的生命处于危险中。希望政府能加强对该计划的监督,登记注册周边的农场和旅馆,为背包客寻求一个安全的打工住宿之所。(实习生 樊天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