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学生数学太差 政府要员率团访问中国“取经”

2017年07月13日09:2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援引《The Australian》消息,澳大利亚学生的算术和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水平持续落后令澳大利亚的教育者和政策制定者颇为困扰,近日他们前往中国取经,学习提高学生算术和科学成绩的有效方法。

维州的州长与内阁部秘书Chris Eccles近日带领代表团前往中国江苏会见当地的早教和教育专家,与他们一起讨论语言、教育以及如何提高澳大利亚学生的STEM成绩。

维州政府的目标是让9年级学生达到最高数学水平的人数增长25%,达到最高科学成绩的人数增长33%。

澳大利亚快速发展的职业有四分之三需要很强的STEM水平,而澳大利亚的学生在科学和数学能力上却普遍表现较差。

维州教育部多名要员包括教育与培训部秘书Gill Callister将一起访问双语幼儿园南京第一幼儿园。该幼儿园将接待维州的交换老师,其他维州老师在接下来一年里也将有机会到江苏学习中国高中和高校教授数学和科学的方法。

中国被认为是世界上拥有教授STEM课程最有效方法的国家之一,尤其是在北京、上海、江苏和广东四大地区。根据2015年的国际学生测评报告,中国有四分之一多的学生达到了最高的国际数学成绩标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