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脱欧效应?欧盟学生或转向澳大利亚与加拿大求学

2017年07月13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据近日公布的多个调查显示,受英国脱欧与“特朗普效应”的影响,很多欧盟学生可能转而选择到其他英语系国家求学,如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新兴教育市场。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总部位于德国的市场调研机构ICEF Monitor援引6月公布的3项调查称,受脱欧决定的影响,英国签证、工作许可以及奖学金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影响很多欧盟学生的求学计划。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暗示,一些想要去美国留学的海外学生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留学计划。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IEAA)主席霍尼伍德指出,脱欧以及“特朗普效”应向有意去这两个国家留学的海外学生发出了一种完全错误的信号,尤其澳大利亚等其他国际教育大国留学生人数的急剧增长暗示这种效应已开始显现。

他举例称,在澳大利亚,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增长了27%,来自巴西的留学生增长了22%,同时来自马来西亚这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留学生也增长了16%。

另据英国市场调研机构Red Brick Research的调查发现,在英国的海外留学生中,有64%的人表示脱欧让英国不再是最令人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同时73%的人表示特朗普的做法是他们放弃去美国留学的主要原因。

调查还发现,对欧盟学生而言,加拿大已取代英国成为No.1留学目的地,同时澳大利亚也上升了一个名次,从之前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

此外,据英国教育旅游协会(BETA)公布的调查发现,在国际教育领域,英国正面临来自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新兴市场的激烈竞争,因这些教育市场的留学通道更加便捷,对留学生更有吸引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