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寒冷不敌游客热情 新西兰坎特伯雷星空夜景受青睐

2017年07月14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14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虽然新西兰的天气愈加寒冷,坎特伯雷地区的游客不降反增。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调查显示,坎特伯雷地区近日迎来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游客数量增长,很多游客是冲着该地区美妙的星空夜景而前往。

资料图:新西兰基督城周边降雪,牧羊人为牲畜发放草料

  新西兰天气近期愈发寒冷,然而旅游人数却不降反增,从第一季度以来持续增长,今年5月游客(酒店)入住数录得171,000人次的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调查显示,坎特伯雷地区近日迎来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游客数量增长。其中全国游客入住率平均上升7%,而其他地区例如奥克兰等地区的增长幅度高达20%。

  统计局发言人Melissa Mckenzie表示,坎特伯雷地区的整体游客上涨主要是该地区住宿人数增加所导致,而且随着该地区重建工作的顺利展开,游客人数也有所恢复。

  此外,Melissa Mckenzie还表示,很多游客是冲着坎特伯雷地区美妙的星空夜景而来的。

  然而也不是所有地区都有好光景,根据统计局的报告,基督城却面临着游客大幅度下滑的情况。

  报告显示,五年来基督城的入住率一直在缓慢下降,今年五月份的入住率为45%,对比2013年的50%出头的入住率下降了5%,而五月份游客在基督城的平均逗留时间也下降至两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