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十四届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隆重开幕

2017年07月17日12:1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消息,第十四届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于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在奥克兰北岸的Bruce Mason中心隆重开幕。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志耘主席,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和清文化领事等到场祝贺并致辞。

李芬团长致辞说:“今年是纪念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0周年,也是新中建交45周年,举办画展的目的在于为旅居新西兰的华裔画家们,美术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相互交流的平台。是一个既具有专业艺术水准,又有群众艺术形式的展览。今天展出的作品类别包含了中国画、中国书法、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等多种形式。参展者有专业画家,也有美术爱好者的习作。有年逾古稀的老艺术家,也有风华正茂的青少年。目前,在奥克兰有不少的艺术学校,孩子们有机会在课余时间学习绘画艺术,无论是中国画和西洋绘画,都是对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熏陶和培养,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特别是在当今手机,游戏,电脑普及的时代,这种脱离电子游戏,以学习美术课来增加自身修养的形式,尤为重要。是家庭教育,培养志向,净化环境的最佳选择。”

张和清领事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新西兰华人美术联展的开幕式活动。感谢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华星艺术团连续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画展丰富了本地华人的文化艺术生活,同时为华裔美术家,美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中国与新西兰的友好关系日益发展,新中建交45周年以来,无论是从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方面,新西兰的华人华侨们做出了巨大努力。”

画展共展出了来自新西兰全国的66位作者的96幅作品。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画、丙烯画、素描等。展期1个月,到8月14日结束。免费对观众开放。一楼为国画,书法作品展区,二楼为西画作品展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