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宁泽涛破全国纪录夺冠

2017年07月17日12:4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16日,出战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赛的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6秒64的成绩夺冠,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短池100米自由泳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也仅差0.05秒。在前国家队队友出征世锦赛之时,宁泽涛也用成绩证明自己正在恢复状态。

在短池100自由泳项目中,宁泽涛游出了46秒6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超过3秒之多。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由宁泽涛本人在2014年多哈短池世锦赛预赛创造的46秒76的全国纪录。

此次比赛是宁泽涛外训的一部分。对于这次外训的结果,宁泽涛非常看重,他希望能通过这次训练让自己迅速恢复到两年前的巅峰状态。宁泽涛表示:“我现在与之前的自己相比壮实很多,体重也重很多,因为心情好和生活好了,更多时候和家人在一起。”据了解,自从跟随外教布朗训练之后,宁泽涛过着严苛的训练生活。“每天早上四点多起床,然后开车到游泳馆。训练完之后再和家人一起去买菜做饭。”宁泽涛介绍道。

虽然训练单调辛苦,但宁泽涛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和改变,一切都说明昔日的冠军渴望找回状态。按照如今的训练水平,不出意外的话,或许大家能在天津全运会上重新看到那个世界级的宁泽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