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女子在美国被警察枪击身亡

2017年07月1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外事部门已确认一名澳大利亚女子15日晚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一次警察枪击事件中身亡。

据报道,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15日晚11点30分左右,两名警官正在应对911紧急电话报警里可能发生的袭击事件出警。其中一名警察开枪,导致40岁的悉尼女子贾丝廷·达蒙德当场死亡。

根据达蒙德的继子回忆,她在听到家附近后巷的声响后打电话报警,外出查看情况时被击毙。受害人达蒙德是一名训练有素兽医和瑜伽教练。案发前,她已订婚并计划于今年八月与明尼阿波利斯当地人唐·达蒙德完婚。

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局刑事拘押处(BCA)在声明中表示,案发时涉案警官的随身影像记录仪并没有打开,警队的设备也没有拍摄到事件过程。因此调查人员并不确定现场发生了什么。目前,事件调查停留在初级阶段,当局会对遇害女子进行尸检,查明其死亡方式及细节原因。对涉案人员及目击者的问询也正在进行当中。

根据BCA的标准调查程序,两名涉案警员正在带薪行政休假。当地活动家梅里·里维斯在枪击地点组织了集会,其他邻里成员也聚集在周边社区守夜。

在明尼阿波利斯当地人菲兰德·卡斯蒂利亚被当地警察枪击身亡一年后,此次枪击事件重新加深了社区成员和有关当局间的深刻裂痕。一个月前,该涉案警官被无罪释放,并被圣安东尼市开除,当地社区民众表示不解。

明尼阿波利斯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副主席莱斯利·雷德蒙德呼吁对此次枪击事件进行联邦层面调查。她认为此次案件中公布的信息量有限,并质疑有关当局掩盖了一些情况。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表示,正在向此次枪击案中遇难的澳大利亚女子家属提供领事援助。(实习生 莫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