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会见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罗娟

2017年07月19日12:41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7月14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在使馆会见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罗娟率领的广东省友好代表团。

王雪峰大使会见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罗娟

王雪峰大使热烈欢迎罗娟副主任率领的广东省友好代表团访萨,并向罗娟副主任一行介绍了中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说,中萨建交42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 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与日俱增, 各领域务实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近年来,广东省及惠州市高度重视对萨摩亚的对口援助工作,在医疗卫生、教育 、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与萨摩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萨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院长陈伟蓉教授带领的眼科专家组已经是第三次来萨开展“送医上岛”活动, 义务为萨摩亚患者进行超声乳化白内障复明手术;由广东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带领的医疗代表团将向萨摩亚国家医疗中心赠送药品和医疗设备。广东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萨摩亚人民之所想,供萨摩亚人民之所需,解萨摩亚人民之所难,这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将努力工作,继续为广东省与萨摩亚之间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罗娟副主任表示,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强与驻萨摩亚使馆的沟通协调,共同将广东省与萨摩亚的地方交流与合作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萨摩亚人民多办实事,为中萨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