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访问南太平洋大学孔子课堂

2017年07月20日10:0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嘉宾们在库克群岛孔子课堂。(国家汉办网站图片)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17日,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和纽埃大使王鲁彤前往南太平洋大学库克群岛校区,参加中库建交20周年纪念活动之“中国与库克群岛——加强联系的未来”研讨会,并参观该校孔子课堂。

研讨会由库克群岛外交部主办,南太大学库克校区承办。库克群岛内务部长艾伯特·尼古拉斯、外交部、旅游部和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杜起文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库深厚的友谊。库克群岛外交、旅游、海事部门代表分别就中库未来的关系和发展做出了细致的展望和规划。

随后,杜起文与王鲁彤一行参观孔子课堂。志愿者教师向他们介绍课堂的成立、发展以及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果。伊曼纽拉小学的学生们演唱了中文歌曲《虫儿飞》,嘉宾们对孩子的出色表现感到十分惊喜,鼓励他们继续学习汉语。孔子课堂学员、当地造船艺术家威廉分别向杜起文与王鲁彤赠送他特别制作的具有库克风格的中国京剧脸谱。

杜起文、王鲁彤等与孔子课堂师生合影。(国家汉办网站图片)

当天,库克群岛总理普纳举行了招待晚宴,纪念中国-库克群岛建交20周年。他充分肯定了孔子课堂取得的成就,希望更多的库克群众接触、学习汉语。杜起文在发言中也肯定了孔子课堂在库克的工作成果,希望孔子课堂继续发挥两国交流的桥梁作用,为中库加强联系做出贡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