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将向日政府捐赠“二战”时日企资料

2017年07月20日11: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18日报道,日本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18日宣布,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NAA)将向日本国家档案馆捐赠约3300个档案盒,主要是一些“二战”前在澳洲地区活动的日系企业资料。有关人士认为,这些资料记录了日本企业在当地的活动以及员工家属的生活状况,因此可以据此窥探当时日本社会的状况。

据了解,这些资料记录了战前在当地活动的横滨正金银行(现东京三菱UFJ银行)和三菱商事等12家公司的情况,这些资料从1899年(明治32年)开始记录,到1941年(昭和16年)完成。其中不仅有公司的账本,还有员工的家庭照片。“二战”结束后,澳大利亚政府收管了这些资料。

据日本国家档案馆透露,此次是首次获得外国政府机构的捐赠。这些资料此前一直由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悉尼分馆保管并展览。2015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提议将资料捐赠,来增进日澳两国政府的交流。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计划10月份左右将资料运送到日本。预计日本政府将在2018年3月份左右举行完捐赠仪式后,一年内对外公开这些资料。(实习编译:郭梦华 审稿:王欢)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