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对澳女子在美遭警察枪杀一案发声

2017年07月20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 7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射杀澳大利亚女子贾丝廷·达蒙德一案近日不断发酵。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表示,澳联邦政府正在寻求关于此案的真相。

当地时间7月15日晚,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穆罕默德·诺尔数次从其警车的乘客位开枪射向了40岁的贾丝廷,致其胃部中弹身亡。澳总理特恩布尔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一个身穿睡衣出门向警方寻求援助的人怎么会这样被击毙?显然是什么环节出了错。这是一次令人震惊、令人费解的枪杀。我们的心与她的家人和朋友同在,我们要代表她的家人寻求真相。”

19日,逝者的三百名朋友和家人聚集在悉尼淡水海滩静默悼念。人们手牵手围拢在海滨,点燃蜡烛,将用以悼念的花朵放到海洋中,以此表达对一个“非常善良、有趣、聪明和有爱心女人”的哀思。

据悉,贾丝廷是名兽医和瑜伽教练。她于2015年搬到美国,与当地商人唐·达蒙德已订婚。特恩布尔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强调,会向此案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澳驻美外事官员正在寻求案件真相,并为家属提供帮助。(实习生 莫农)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