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就业岗位连增九月

2017年07月21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7月20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就业岗位连续第九个月增长,6月份净增14000个岗位。失业率维持在5.6%。

当地媒体援引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霍克曼的话说,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全职就业人数增加约18.7万人,近5个月平均每月新增3万人。目前全职就业人数约占就业总人数的68%,与十年前约72%的比重有所下降。

统计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澳大利亚今年6月全职就业人数增加6.2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减少4.8万人。其中新州和维州的增长趋势十分明显,分别增加1.16万个和7300个工作岗位。

与此同时,寻找全职工作的失业人数增加9200人,达500600人;6月所有工作岗位总工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4%,达620万小时。(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