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塔州将建造首个护理痴呆症患者的特别城镇

2017年07月2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将建造全澳首个专门为痴呆症患者设计的带有塔斯马尼亚风情的城镇。该城镇耗资1900万多澳元,将迎接90名痴呆症患者,并会改变普通的痴呆症患者护理方式。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一项目由老年护理提供商格伦维尤社区服务中心与卫生领域养老基金HESTA合作打造。此外,澳联邦政府也会提供资金帮助。

该城镇预计接纳90名患者,对于入住患者不会有年龄限制,早发性痴呆症患者也可入住。在城镇内,患者将享有公共区域和私人空间以保持隐私,享受护理人员悉心照料和技术设施的帮助。同时,城镇也向当地社区开放,当地居民也可以在那里自由出入。小镇将按照设计目的选择适合的设施,预计将在18个月内完成建造。

塔斯马尼亚大学的韦京痴呆研究中心詹姆斯·维克斯教授表示,这个特别小镇的概念是革命性的,将会改变痴呆症的护理。研究表明,进入普通老年护理机构可能会造成压力,并加快痴呆症患者的衰退率。

格伦维尤社区服务中心的露西·奥弗莱尔蒂表示,这种城镇模式旨在为患有疾病的人提供在现实中生活的体验。这个特别小镇也是为那些无法负担高昂的护理服务的患者而提供,是他们对弱势群体的回馈。

据悉,该城镇除了会有15个特殊定制的房子,还将会有超市、电影院、咖啡厅、美容院以及花园,以及很多为痴呆患者需求所设计的设施。该城镇将会以国际上的最佳实践模式为基础进行建造,并带有特别的塔斯马尼亚风情,反映当地景观。目前,建造商正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研究和设计房屋的装饰并确定当地的生活方式,以帮助人们延长寿命。

根据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患有痴呆症的人数将达到40万,到2050年将达到90万。(实习生 武晓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