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澳大学现歧视中国留学生海报:望澳有关方面尽快妥善处理

2017年07月25日19: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记者有关澳大利亚大学校园出现歧视中国留学生海报一事的提问,表示,我们希望澳有关方面尽快妥善处理此事,切实维护中国在澳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尊严与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高校开学时,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等学校校园出现“禁止中国学生进入,否则面临被起诉和驱逐出境”的海报,引起中国留学生愤慨。据悉,澳高校已在安保部门协助下移除有关海报,并将海报复印件和校园监控录像等材料提供警方。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回答:你提到的这件事情已经引起在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的不满和反对,也在中国国内引发了关注。我们也注意到报道称,有关学校已移除有关海报并将相关情况和材料提供澳大利亚警方。我们希望澳有关方面尽快妥善处理此事,切实维护中国在澳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尊严与合法权益。 

(责编:盛楚宜、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3.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