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律所公开起诉多家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制造商 

2017年07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悉尼一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将在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对丰田、本田和马自达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公开集体诉讼,为装有高田安全隐患气囊的车主维权申请退款。目前,因高田公司生产的缺陷气囊已导致世界各地18人死亡。

悉尼律师达米安·斯卡蒂尼表示,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律规定,一种产品如果生产本身存在问题使其变得不安全,并且没有及时纠正问题,消费者有权利对产品提出退款申请。

丰田澳大利亚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已针对该问题进行处理,修整受影响的车辆是当务之急。而本田和马自达公司还作出及时回应。

今年2月,因日本高田公司承认其隐瞒安全气囊增压泵存在问题的证据,爆炸时会存在过多力量,其被判欺诈罪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的罚金。在全世界范围造成超过180人的受伤记录,促使全球召回1亿辆汽车, 成为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事件。

7月13日在悉尼发生的一起车祸中,一名58岁澳大利亚男子驾驶本田汽车死亡,成为全球第18个因高田气囊充气器爆炸而死亡的人。警方调查表示,男子死亡的致命原因,可能是其驾驶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相撞时,颈部被一些爆炸的安全气囊碎片击中。同时,死者驾驶的车辆在因安全气囊问题被召回之列。

一项来自消费者权益组织“选择”(Choice)的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210万辆被召回的汽车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尚未更换有缺陷的安全气囊。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车主应尽快联系汽车销售商或制造商,确定自己的汽车是否在召回清单中。本次召回包括12个汽车生产商的约60种车型,其中包括丰田、马自达、本田、宝马、克莱斯勒、雷克萨斯等。(实习生 樊天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