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澳儿童早期教育入学率低于全球水平

2017年07月28日09: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26日报道,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儿童早期教育入学率落后于全球水平。

  该报告指出,2014年,澳大利亚仅70%的3岁儿童进入正规的儿童托管机构学习。该比例远落后于法国、德国、丹麦、比利时、挪威、冰岛和瑞典等国家。这些国家的3岁儿童早教入学率均在90%以上。

  此外,报告中还指出,在澳大利亚15岁的青少年中,参加过一年以上早期教育的孩子表现要比没参加过的好。

  来自澳大利亚幼托联盟(Australian Childcare Alliance)的蒙多(Paul Mondo)对此呼吁政府要为无法支付幼儿园或儿童托管费用的家庭提供更多帮助。他表示,澳大利亚在儿童早期教育发展方面花费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政府未能意识到,在早期教育方面的进行投资能在未来数年带来回报。

  据了解,维多利亚州就推出了一些相关的资助政策,使每个4岁的孩子每周能参加15个小时的幼儿园生活,但该项政策并未普及至3岁儿童。

  澳大利亚家庭与儿童事务代理厅长福利(Martin Foley)则表示,儿童幼年时期的经历对以后的生活有着重要影响。政府方面已承诺投入2.02亿澳元用于早期教育改革,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将用于幼儿园系统。维州幼儿教育及幼儿园服务方面是澳大利亚领先的,现该州需要做的是确保这两方面运行更有效、家庭方面能更容易接触到、且更具包容性。(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