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市中心发生抢劫 警方击毙歹徒

2017年07月28日12: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 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6日晚,悉尼市中心中央火车站外发生一起持械抢劫案,歹徒被警方击毙,当场死亡。

  综合澳媒报道,据名叫南森的目击者透露,当时现场一阵混乱,一名男子在火车站外的花店到处打砸,行为粗暴。随后该男子持刀械抵住花店老板的脖子,试图把他拽到花店外面去。

  事发时正值傍晚通勤高峰时间,几名行人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了案发的经过。从现场传来的视频可以看到,该名男子手持剪刀类器械指向警察。

  另一位目击者阿里亚尔称,当时有三四个警察曾经多次试图阻止该亚裔男子的行动,但未果。随即警察向其射击,男子应声倒地,当场死亡。

  澳媒后续爆出,该名男子后经确认为泰裔,30岁。 根据其弟透露,他多年来都受冰毒毒瘾折磨,并且患有偏执狂妄症。

  警方随后在声明中也确定,该事件并不是一起恐袭案,目前案件已移交至重案组的刑事科调查。

  近年来,澳大利亚的治安状况部分地区有所恶化,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在澳大利亚各地时有发生。为了有效打击恐怖袭击活动,新州上议院今年6月通过了州政府通过新法案,鼓励新州一线警察在面对突发恐怖袭击事件后使用致命武器当场射击涉嫌恐怖分子。(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