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悉尼反恐突袭挫败炸毁航班阴谋

2017年07月3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30日电(盛楚宜)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30日称,29日在悉尼进行的反恐突袭成功挫败了一起企图炸毁航班的恐袭阴谋,对此澳大利亚各机场都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在联合声明中称,警方29日在悉尼及周边4个区进行了多次突击搜查,最终逮捕了4名嫌疑人,并将继续进行搜捕和调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媒体获知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出了可以用于制造简易爆炸装置的物品,情报称恐怖分子图谋将爆炸装置偷带上飞机以炸毁航班。

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政府的首要责任就是保障澳大利亚人的安全。澳大利亚情报和安全机构的紧密合作是此次行动的关键。目前,重大反恐行动仍在进行中。

由于澳大利亚各机场安检工作升级,部分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悉尼和阿德莱德的机场有乘客等待了一个半小时才得以进行安检。澳大利亚的国际和国内机场都建议乘客提前前往,预留更多时间进行安检。

据悉,澳大利亚恐怖威胁等级目前仍保持在“很有可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