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将沿大堡礁建电动汽车高速路 可免费充电

2017年07月31日13: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网站7月27日报道,为了鼓励人们使用电动汽车,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昆士兰州东北部建设一条配置免费汽车充电站的超级高速公路。

据昆士兰环境部长斯蒂芬·迈尔(Steven Miles)介绍,这条高速公路从黄金海岸起到新南威尔的凯恩斯,有1800千米绕着大堡礁海岸沿边而建,公路将通过可再生能源为电动汽车供电。他表示,希望这项工程能鼓励越来越多人参与电动汽车革命,为转向低碳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早日贯通昆士兰南北,给电动汽车提供便利。在高速公路所经过的地方中现有18个城镇被划入一期工程,下半年这些路段便能投入使用。

澳大利亚电动汽车委员会主席Behuad Jafari认为,政府的预先介入就是昆士兰州极为重视电动汽车的一个信号。这必然意味着这项投资能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出技术要求高的新型工作岗位。

澳大利亚能源部长Josh Frydenberg此前表示,虽然澳大利亚的电动汽车普及率落后于别的国家,但政府已订立了发展目标,争取2020年前能普及约1.2万辆车,2030年前保有量达到100万辆。

此外,近年来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气候变化和游客观光,导致不少大堡礁珊瑚死亡。而这条超级高速公路的建成亦有助于缓解大堡礁景区的环境危机。

(实习编译:钟馨仪 审稿:刘洋)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