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侨界情系湖南灾区 募集善款二十三万元

2017年07月3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各界华人侨胞纷纷捐款,向灾区献爱心。

人民网奥克兰7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由新西兰湖南商会发起并携手新西兰湖南同乡会、联合当地多家华文媒体联合举办的“情系湖南、爱心奉献”赈灾义演慈善晚会近日在奥克兰市大都会博物馆举行。晚会得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江苏总商会等20多个新西兰华人社团的支持,近300新西兰各界代表参加了募捐晚会活动。

新西兰湖南商会会长周惠斌在振灾募捐晚会上说:“近日,我可爱的家乡遭遇了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的洪水灾害,天空就像撕裂出一条巨大的口子,持续强降雨造成湖南省大面积受灾,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故乡的乡亲们遭受到严重的洪灾。灾情牵动着我们侨居在新西兰湖南同胞的心。为了积极响应湖南省侨联的号召,为了帮助家乡受灾乡亲度过难关,我会于7 月 8 日迅速组织召开商会理事会并紧急发启倡议活动,大家纷纷解囊救助,当天便募集善款1.4万多新西兰元。截止 7 月 19 日,不少华人侨胞从老人到儿童都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已经募集到善款2.351万新西兰元。”

周惠斌还回顾和介绍了自本次赈灾募捐活动启动以来,新西兰多家华人社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众多华人华侨慷慨解囊爱心奉献的感人事例。他表示,我们会将所募善款通过湖南省侨联“华侨公益基金”送达急需救助的灾民手中,并转达新西兰华人华侨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郭宏等嘉宾也在当天的活动上致辞。

当晚的活动的主题为“情系湖南、爱心奉献”,包括了以湘籍艺术家与当地华社艺术团体联合奉献的精彩文艺表演、各届爱心人士奉献的捐品拍卖、现场流动捐款和抽奖活动等,晚会形式丰富多样、气氛热烈浓厚。不到3小时的募捐晚会活动,一次性募集善款2.4万多新西兰元,折合12万元人民币。加上之前募集到的2.351万新西兰元,共募集善款4.751万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3万元。

各界华人侨胞纷纷捐款,向灾区献爱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