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一带一路·你我同行”暨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在新西兰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08月01日16:47

“一带一路·你我同行”暨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在新西兰举行(摄影 陈建怀)
“一带一路·你我同行”暨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在新西兰举行(摄影 陈建怀)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7月30日晚,“一带一路·你我同行暨中新建交45周年文艺晚会”在克赖斯特彻奇皇家大剧院隆重举行,汇演由克赖斯特彻奇中华协会、河南省文化厅、克赖斯特彻奇中华情艺术团联合主办。当地华侨华人及居民逾1500人观看了此次晚会。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金智健、克赖斯特彻奇市长莉安·达尔齐尔、新西兰国会议员梅根·伍兹、议员波托·威廉姆斯、河南省文化厅厅长秦曙光、克赖斯特彻奇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金智健在致辞中指出,今年迎来中新建交4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健康稳步发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创造了多个“第一”,成为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的典范。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广泛支持,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为两国深化双边和国际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相信中新关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达尔齐尔、伍兹也在致辞中对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晚会中,河南省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把现场观众带到了嵩山少林寺的意境中。中华情艺术团的舞蹈《红灯笼》,舞姿优美、动静结合。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少林功夫、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服饰表演《旗袍美人》、唢呐和口技表演、舞蹈《秀色》和《国韵》等节目,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两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畅想,使更多的新西兰民众有机会观看和了解中国艺术和文化。(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鲵鲵 王建京)

【1】【2】【3】【4】【5】【6】【7】【8】【9】【10】【11】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荣…
  2. 2北京:走进高考评卷现场
  3. 3重庆黔江:悬崖绝壁上排危 保铁…
  4. 4中老铁路最长桥梁主体施工完成
  5. 5今日延安 美丽画卷
  6. 6院士科普进校园
  7. 7探访青海龙羊峡水电站
  8. 8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大桥合龙
  9. 9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10. 10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