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斐济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 游客参观部落时仍需脱帽

2017年08月02日10: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在如今的斐济,仍有许多历史上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需要遵从。比如受邀到当地村庄做客的时候,不要戴帽子去,也不能摸别人的头部, 斐济人认为头部是人最神圣的部位,是最高精神所在。进入当地人的家中时,无论是装潢考究的豪宅还是简陋的草房,都必须要把鞋子脱在屋外,穿鞋进入别人家中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甚至算是一种侵犯。由此看来,斐济正装配凉鞋的穿着方式,除了凉快以外,恐怕和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脱鞋不无关系。印度也是如此。

  印度裔斐济人如今占到总人口的近50%,印度人对脚和鞋子的禁忌还有很多,比如用脚指点别人或碰触别人的身体被认为是很严重的冒犯。用脚或鞋触碰一些物品也是不礼貌的行为。在斐济亦是如此,穿着鞋子跨过别人的孩子或食物被认为是很严重的失礼行为。

  斐济人很和善,但游客参观部落时仍需尊重当地风俗。女性不得穿着露肩的无袖上衣或者长度不及膝盖的短裙。在部落中不得戴帽子或者太阳镜。在斐济,无论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都会用“BULA”一词来打招呼,回应打招呼的人时面带微笑地说声“BULA”即可,千万不要在部落参观时大声喧哗。可以送一些小礼品作为拜访礼物给作客的部落人家,有利于顺利地参观。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