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悉尼航班恐袭阴谋拟通过绞肉机携带炸弹

2017年08月0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日电 当地时间8月1日晚,在澳大利亚7月29日反恐突袭中被逮捕的四名嫌疑人里有一人被释放,另外三名同为其家庭成员的涉案嫌疑人仍被拘留。澳媒称,该四人涉嫌企图通过绞肉机携带炸弹,密谋炸毁航班制造恐怖袭击。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被释放的嫌疑人名叫阿卜杜勒·默希,现年50岁。另外三名同时被抓捕的嫌疑人,将依照澳大利亚刑法中“指定时间”的规定继续拘留,其中包括默希的兄弟、父亲和儿子。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新南威尔士州警察2日在联合声明中称,调查仍在继续进行中。

29日,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及周边4个区进行了多次突击搜查,逮捕了4名嫌疑人。报道提到,其中两人被认为与2014年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名男子有关,该男子曾是极端组织的招募者。

报道称,当日警方情报来源于一家国际情报机构,称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目的是为击落一架从悉尼飞往中东的航班,企图将自制简易爆炸装置藏在绞肉机里,带上飞机,通过引爆或散播致命气体的方式制造恐袭。

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各机场安检工作升级,部分航班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彼得·达顿表示,这个突发事件导致的机场安保措施升级仍将持续下去。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1日发表声明称,正在协助澳大利亚警方对案件进行调查,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是保证旅客安全。

在澳大利亚,搭乘该国国内航线的安检措施较为宽松。只要提前在网上办理好登机取得电子机票,不需要相关身份证件核实身份,即可通过安检去登机口候机。同时,澳大利亚飞国内航线的班机允许顾客随身行李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甚至整箱的红酒、打火机等也可以随身带上国内航班。(实习生 樊天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