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微视澳洲

微视澳洲:澳大利亚人情有独钟的Flat White咖啡 

微视澳洲第37期

2017年08月02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前往咖啡馆的路上”,这是澳大利亚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咖啡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他们所独创的flat white更是日常必点咖啡之一。

澳大利亚的咖啡文化源于早年希腊和意大利移民们所开设的咖啡馆。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大批欧洲的移民带来了他们各自的咖啡文化和高超的咖啡冲泡技能。各种源头的咖啡文化在这样一片土地上再次融合。随着时间的推移,澳大利亚便产生了更优质的本土咖啡文化, 并成为世界上咖啡品质最出众的国家之一。Flat white就是这种独特的咖啡文化的代表作,一款被称作最能体现澳大利亚人个性的咖啡。

La Renaissance Cafe的主厨让·米歇尔·雷诺告诉记者,澳大利亚人习惯早晨喝一杯咖啡,有时下午也会喝一杯。因此,他们不喜欢味道太过强烈的咖啡。Flat white之所以能深受澳大利亚人喜欢,是因为它不会太浓郁,也不至于寡淡,是一款适合随时随地喝的理想的咖啡。

作为南半球唯一一家加入法国权威糕点协会瑞莱斯甜品协会的咖啡馆,在La Renaissance Cafe可以享受到米其林级别的咖啡和甜品。其资深咖啡师帕奇和记者分享了他制作flat white的秘诀。帕奇说,Flat white和卡布奇诺、拿铁一样,都是用意式浓缩咖啡、热牛奶和奶泡所组成,唯一区别就在于不同比配的奶泡和牛奶上。制作flat white时需要加入4倍咖啡量的牛奶,同时,牛奶的温度不宜过高,以60-70度为最佳。牛奶的奶泡打至绵密即可,不需要像卡布奇诺那样浓厚。在口感上,Flat white的牛奶味相比卡布奇诺更重一些,但也不像拿铁完全被牛奶味道盖住,它特别适合想喝咖啡又不希望咖啡味太重的人。

此外,主厨雷诺还和记者分享道,他喜欢在喝flat white时,搭配可颂面包。“把可颂在咖啡里蘸一下,然后享用。相信我,虽然有些奇怪,但是味道好极了。”雷诺说道。

在澳大利亚人眼中,咖啡不是一种速食产品,他们总会有自己偏爱的咖啡师,有自己一套喝咖啡的方法。有机会来澳大利亚旅游的游客,千万别忘了来一场感受澳大利亚人独特咖啡文化之旅。(王小康)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