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每年因酗酒死亡人数高达5000

2017年08月03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3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医学协会表示澳大利亚的酗酒问题危害严重,呼吁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应更好地遏制酗酒现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每年在酒精滥用问题上损耗约为360亿澳元。酗酒每年可导致5000人死亡,超过15万人住院治疗。

新南威尔士大学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称,澳大利亚2015年因吸食冰毒致死的人数比2009年增加了一倍,其中近半数死者因吸毒诱发疾病或事故死亡。上个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了十年国家药物策略,将解决甲基苯丙胺(冰毒)这一毒品问题列为首要任务,这一举措遭到澳大利亚医学协会的抨击。

该协会主席迈克尔·加努恩称,全国每天有数万人在过量饮酒,酗酒问题在澳大利亚非常普遍,和冰毒一样需要受到关注。他还表示,因为曾在全国各地的医院工作了数十年,他亲眼见证了酒精的破坏性作用。

对此,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称:“国家药物战略”中确立了一批首要关注的药物问题,其中也包括酒精。

此外,根据2010年澳大利亚教育与康复基金会对酒精滥用影响的研究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0%以上的成年人因酒精滥用而被产生“负面影响”,有2万名儿童因他人的酗酒行为而成为受害者。(实习生 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