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警方:悉尼恐怖分子曾企图炸毁阿提哈德航空客机

2017年08月04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4日电 在澳大利亚7月29日反恐突袭行动中被捕的四名嫌疑人中,有两人于8月4日在帕拉玛塔法院出庭受审,警方以涉嫌策划恐怖袭击活动等两项罪名将他们指控,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副局长迈克尔·费兰将这起案件视为澳大利亚境内最为复杂的恐袭阴谋之一。29日,澳大利亚警方在悉尼及周边4个区进行了多次突击搜查,并逮捕了四名嫌疑人。除卡勒得·哈亚特和穆罕默德·哈亚特被起诉外,一人已被释放,另一人仍被警方拘留。

7月15日,其中一名嫌疑人与他的弟弟准备搭乘从悉尼机场起飞的阿提哈德航空客机前,在他弟弟的背包中暗藏了简易爆炸装置并计划炸毁客机,但在过安检时被发现。警方相信他弟弟并不知情,并认为这起案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一名高级官员有关。据悉,用于制造简易爆炸物的物品和零件是由这名极端组织男子从土耳其空运至澳大利亚,并在他的指导下安装完成。

警方透露,因恐袭未遂,其中一名嫌犯拆掉了当时的爆炸装置,并与那名极端组织官员计划制造硫化氢炸弹。在29日的突击活动中,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出了可以制造硫化氢炸弹的化学材料,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硫化氢炸弹已制作完毕。

据了解,硫化氢炸弹无色易燃,在其释放出的硫化氢气体更是急性剧毒。当人体吸收一定浓度的硫化氢气体时便会丧失意识,甚至在短时间内死亡。(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