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密码还安全吗?澳专家推出检测工具来帮你

2017年08月09日11: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黑客入侵、窃取用户资料的新闻层出不穷,人们都在关心自己的网络密码是否安全。来自澳大利亚的网络数据专家特洛伊·亨特推出“我被攻破了吗”在线密码安全检测工具,帮助大家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亨特收集近年来多起数据外泄事件中的信息资料,包括账户、电邮、信用卡等的超过3.06亿个密码,设立了“我被攻破了吗”,供大家检索自己的密码和安全。进入haveibeenpwned.com/passwords后,直接输入要检索的内容,点击“pwned?”键,如果跳出的是绿色弹窗,则代表已经泄露的名单里没有相关记录,如果跳出的是红色弹窗,网站会提示你在哪几个被“黑”的服务器里找到了相关内容,意味着你需要修改密码。

如果你想下载完整密码名单也可以,不过整个密码名单大小约为5.3G,后续还有更新补丁。

亨特最早推出“我被攻破了吗”网站时是帮助大家检测电子邮箱是否被攻破。如今的“密码版”算是升级、扩大了安全检测内容。尽管如此,他还是在个人博客中建议大家不要把正在使用的密码放到第三方检测工具上检测。(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