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微视澳洲

微视澳洲:悉尼,奔跑的城市

微视澳洲第38期

2017年08月0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说到悉尼,大多数人的印象是繁华的国际都市,这里的人们从沐浴第一缕阳光,就开始了无休止的跑步。在悉尼的大街小巷,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打扮:一身不畏严寒、不惧酷暑的运动装和一双轻便的跑鞋。作为悉尼人民最喜爱的运动方式,跑步俨然成为男女老少生活的一部分。

此次,记者跟随着悉尼跑步者的步伐,感受了一下这里独特的跑步文化。

说起在这里跑步的特别之处,最明显的一点便是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奔跑。当记者在澳洲时间中午十二点到达悉尼最繁华的金融和商业中心马丁广场时,不少白领正在利用午休时间在高楼大厦间跑步。这种上着西装,下穿跑鞋的上班族不为少见,而这种因地制宜的跑步方式也成为悉尼的特色之一。

悉尼一位跑步爱好者斯蒂文·休姆对记者表示,在午休时做些运动可以使自己精力更加充沛,同时也可以减轻由于长期工作坐立造成的健康问题。运动后,不仅压力减少了,下午的工作也变得更加有效率。

悉尼拥有着无数条绝美的跑步线路,其中有三条最为著名。邦迪海滩以柔软的沙滩,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以及充满趣味的沿海涂鸦小路的特点成为跑步胜地之一。这里从太阳升起到暮色降临,都用和煦的海风迎接着跑步者们的到来。皇家植物园则是这里的地标跑步路线,人们可以在奔跑时用最棒的角度观看悉尼歌剧院与海港大桥,同时欣赏到大半个悉尼的美景。平坦的沿港路、步道和楼梯也为人们提供了多方位的跑步训练方式。此外,悉尼著名的海港大桥也非常受欢迎,这里也是悉尼各大跑步赛事必不可少的比赛场地。

跑步带给悉尼人民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更多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这也是这座城市一直在超前奔跑的原因之一。而能够拥有这种阳光健康的精神,也是每个人可以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快乐奔跑下去必不可少的。(李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