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对BP收购Woolworths加油站交易表示担忧

2017年08月17日09:04 |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
小字号

澳大利亚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计划收购澳大利亚一个加油站网络的计划表示了担忧,称这有可能大幅削弱大都市地区的竞争。

在概述对该拟议收购交易的初步看法时,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简称ACCC)周四表示,英国石油对零售商Woolworths Ltd.加油站的收购将减少供应成品油的大型公司数量。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该交易可能会让零售商保持低价的竞争压力降低,从而可能导致汽车司机在加油站支付更高的费用。

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Woolworths表示其将与英国石油和ACCC合作,推进该交易计划的审查程序。

去年底,Woolworths签订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17.9亿澳元(合14.1亿美元)向英国石油出售其527个加油站和16个开发站,目的是利用交易所得巩固其资产负债表并再投资于核心业务。该交易对Caltex Australia Ltd.是个打击,该公司是Woolworths各加油站目前的成品油供应商。

ACCC指出,英国石油已向澳大利亚各地约1,400家品牌加油站供应成品油,还从事炼油业务并向拥有和运营加油站的众多独立零售商批发成品油,其中包括一些英国石油品牌下的加油站。

ACCC预计将于10月26日对该收购交易做出最终决定,该机构正向各利益相关方收集反馈意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