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正经历15年最强流感

2017年08月2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自七月开始,澳大利亚全面爆发严重流感,患病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各大医院人满为患。据澳媒报道,这个流感季比前几年提前到达峰值,上周有近万人患有流感样症状。专家预计,今年流感结束时,流感感染比例将达到约20%。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称,今年7月已经成为15年以来最强的流感季。澳大利亚今年以来确诊人数已经超过7万人,不包括非住院治疗的人数和其他未统计数据。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当局表示,今年有超过42000人感染了流感。仅上周,昆士兰州就有超过4000人感染流感,患流感总人数达到19216人。新南威尔士州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目前有21412人确认感染,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据了解,最容易受到流感影响的人群是老人与小孩。大多数流感季节是由单一流感引起的,但今年有四种,两种A型流感和两种B型流感病毒株。再加上儿童与老年人的免疫系统都比较脆弱,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流感病毒在学校内迅速传播,再由学生传染给他们的家人,通过和他人的接触,蔓延至整个地区。

黄金海岸健康与免疫联盟的保罗·范·布恩特(Paul Van Buynder)教授表示,此次流感爆发,不仅感染人数创下新纪录,这也将成为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

据记者了解,此次流感患者到医院就医,大部分医生仅仅开了一些阵痛止咳药,并没有注射针剂等帮助遏制和缓解流感症状。很多家庭,大人和小孩相互交叉感染,导致流感症状持续半个月左右。

新州卫生厅病理科的高级医学病毒专家比尔·罗林森(Bill Rawlinson)建议广大市民及时接种疫苗,勤洗手防止患上病毒性流感。(实习生 武晓芸)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