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人斥澳洲入籍新政:对“英语能力”要求不合理

2017年08月25日13:5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 澳洲逐渐收紧的入籍新政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议论纷纷。

据今日悉尼援引当地媒体报道,Sam Wong作为在澳华人的代表,认为新政对“英语能力”的要求非常不合理。在他看来,英语水平高并不代表能为社会做更多贡献,盲目提高对英语能力的要求,只会将非英语国家的有识之士拦在澳洲的国门外面。

澳洲民族社区联盟理事会的Emma Campbell表示,入籍新政抹杀了移民群体多年来给澳洲做的贡献。改革后的入籍新政“剥削”了移民群体的安全感,让他们感受到“危险和不安定”,让他们在澳大利亚感到无所适从。

Campbell还表示,入籍新政更多的是被政治利益驱动,而不是以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为目的。

澳洲民族社区联盟理事会认为,入籍新政会大大降低“移民质量”,而且会降低整个社会的凝聚力,因此该理事会强烈反对入籍新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