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课堂亟需加强规则

2017年09月01日09:0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本报讯(陈晓敏)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项目(TIMSS)和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最新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学生在科学、阅读和数学方面落后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与此同时,国际学生评估项目对课堂氛围和学生行为的调查也引起了政策制定者和评论家的关注。

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调查报告中,澳大利亚课堂中秩序混乱的学生比例显著增加,从2000年的21%增加到2015年的40%。报告指出,需要教师花时间使课堂安静下来或上课很久后才开始学习的学生比例没有变化。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校长问卷调查则表明,学生破坏课堂纪律和不尊重教师的现象比过去少。

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表示,解决澳大利亚学生国际学生评估项目成绩下降问题,不能仅仅关注那些在嘈杂环境下仍然能够集中精力学习的学生,而应该重点改善课堂环境,更好地支持所有学生的学习。小组合作和协作学习意味着一定程度的互动,随之而来的“噪音”是当代课堂环境的必要组成部分。噪音和干扰的增加、上课时间的延迟对学生来说意味着错过了学习机会,而这又会恶性循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