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调整高等教育模式应对劳动力市场变化

2017年09月01日09:1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本报讯(陈晓敏)新西兰教育部网站消息,新西兰生产力委员会此前发布报告《高等教育新模式》,对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门进行了深入评估。报告指出,在人口、劳动力市场迅速变化及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情况下,政府应确保高等教育更加有效。近日,新西兰政府对此报告正式回应,并部署了高等教育工作计划。

报告指出,政府应该从一些方面促进高等教育发展。例如,为方便学生更好地决定接受什么样的教育,以及为学生就业流动提供正确信息;提供适应新变化、灵活和富有支持性的教学来满足行业需求,支持教育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使毕业生具备找到和维持可持续就业所需的技能;提高整个高等教育系统的表现,确保政府政策支持提供者和政府机构迅速而有效地适应学生、雇主、行业和社会的需求;扶持和鼓励创新,确保高等教育系统接纳创新的想法、模式、机构和人才并付诸实践。

新西兰政府表示,将与高等教育机构、雇主、学生和其他机构加强合作,以推进这项计划。相关工作也将很快开展,其中包括将于2018年制定新的高等教育战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