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武器性刀制玩具惊现澳大利亚中小学校园

2017年09月04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中小学校园惊现禁止武器性的刀制陀螺玩具,这些玩具形似忍者手中的飞镖,可对人造成严重伤害,是一种潜在的致命武器。目前,警察已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从学生手中缴获了大量刀制陀螺玩具。

指尖陀螺是一种新兴的澳大利亚校园玩具,它可在指尖保持平衡的状态下进行旋转。最初这种玩具是由塑料制成的,其外缘柔软圆滑,并不会对人造成伤害。

报道称,继在校园发现星状刀之后,近期一种刀制的指尖陀螺又出现在了澳大利亚中小学校园内,这种经过改良的刀制陀螺跟忍者手中的飞镖有着相似之处,其外缘十分锋利,可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致命。这一武器性刀制玩具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校园安全的严重隐患。

出现在澳大利亚中小学校园内的刀制陀螺 (图片来自新州警方)

据澳大利亚警方表示,这些危险的指尖陀螺好比锋利的刀具,属于禁止武器行列。人们认为这些刀制陀螺主要出售自印度尼西亚的一些网上商店,目前警方已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缴获了大量刀制陀螺。同时,警方也表示,对于持有刀制陀螺而造成的严重违法行为,最高可判长达14年的监禁,此外如果孩童被发现持有此种刀制陀螺,将会被处以警告。(实习生 张师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