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昆州警方集资项目涉嫌滥用资金和警方资源

2017年09月05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犯罪与腐败调查委员会(CCC)近日称,由昆士兰州警方防诈骗小组运营的集资项目“协同合作”(Project Synergy)涉嫌滥用资金、警方资源和相关公司信用卡,滋生了腐败的风险。

CCC调查显示,该项目在过去三年集资约80万澳元,但资金不透明、记录不完整,有欺诈昆州警方的嫌疑。企业赞助费也未计入昆州警务会计制度,或进行内部登记。CCC还指出,一高级警官在管理该项目时,未能遵守相关金融管理规定和政策,应受到纪律处分。

“协同合作”由昆士兰州警方防诈骗小组运行,主要通过举办防诈骗和网络安全相关宣传活动,并向私营企业出售高达2.5万澳元的赞助权。昆州警方表示,募集到的资金主要用于培训、网络安全项目发展和提高防诈骗意识。

CCC主席艾伦·麦克斯波兰说,由警方防诈骗和网络犯罪小组管理的集资项目居然存在腐败的可能性,这一点让人感到很不安。他说,该项目违背了赞助准则、问责制度和透明性原则。

目前,根据昆州警方声明,该筹款项目已经被叫停。声明还称,昆州警方接受CCC关于“协同合作”的调查结果,多数处理建议已由昆州警方职业操守调查科受理审查。

据悉,该项目2016年共筹集17.7万澳元,而在2015年和2014年,分别集资25万澳元、37.6万澳元。据推测,从2008年成立以来,该项目所筹总资金可能远超80万澳元。(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