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维州5000多栋建筑或有不符合标准的可燃包层

2017年09月06日13: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相关专家指出,维多利亚州可能有5000多座建筑包含了不符合标准的包层,这种包层材料与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严重火灾事件的伦敦格伦菲尔公寓大楼所用建造材料相似。

报道提到,今年6月,因大火席卷了被聚乙烯包层所覆盖的格伦菲尔公寓大楼,导致至少80人死亡。当局在调查起火和火速扩散原因时,发现这与大楼外墙的聚乙烯隔热层设计有很大的关系。最外层的雨挡通常与隔热包层留有缝隙为大楼保持通风,而在这场大火中,它的作用如“烟囟”成为了火速快速蔓延到高层通道的罪魁祸首。

此件事情后,易燃包层一直是澳大利亚消防和规划部门关注的焦点。维州政府宣布将加快对易燃物包层的调查。有关的特别研究小组目前还没有明确报告,但是小组成员透露,维州或有超过5000多座建筑是不符合包层标准的。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四角”(Four Corners)调查节目透露,早在伦敦大火发生前的10年前,澳大利亚供应商就已知铝复合材料包层的核心电池板是高度易燃的。

同时,墨尔本市对170栋建筑进行了初步审计,发现其中有一半是不符合规定的。墨尔本大都会消防队指挥官马克·卡特称在初步的审计样本中发现,大约有六到七个是高风险建筑。他还表示,通常高层公寓是有防火和喷淋系统保护的, 而建筑里三至八层面临最高风险,因为国家建筑规范不要求他们强制性安装喷淋保护。

来自澳大利亚非营利组织建筑商联盟的菲尔·德怀尔称:“其实很难判断包层是否易燃,同时开发商会经常会被更便宜的选择所吸引。”有些物业为了提升建筑物的环境可持续性以及节省能源的功能,都会选择在外墙敷上一层隔热包层。他说道:“如果不进行一些破坏性的测试,就很难判断哪些是符合标准的,哪些是不符合标准的。”

卡特也认为,现在特别小组和相关部门面临的挑战是,要用什么样的过滤器来识别高危建筑。(实习生 姚子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