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6所大学位居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排名前100

2017年09月06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泰晤士高等教育》5日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6所澳大利亚大学位列世界前100名。报道提到,这些澳大利亚大学也正面临被排名快速上涨的中国大学赶超。

此次排名中,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墨尔本大学位居世界第32名,其次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居世界第48名。另外,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分别位列世界排名第61位、第65位、第80位以及第85位。

此次年度排名纳入了7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前1000的大学。其中,牛津大学再次被评为全球顶尖名校,美国大学继续称霸榜单。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编辑菲利·巴特称:“今年最大的消息就是中国高校的突飞猛进,第一次有两所高校(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排名跻身世界前30位。”

虽然过去一年中来澳大利亚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数量增长了15%,但巴特认为,如今亚洲大学的兴起也许会影响到这一增长趋势,中国大学排名的提高有可能使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国内求学而非国外。美国、英国和欧洲的高校也在受到亚洲大学的冲击,尽管有语言这一最大的障碍,这仍阻挡不了亚洲精英大学留学生数量的增长。

报道还提到,澳大利亚的几所领头大学如今势头正火,但也正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如果澳联邦政府仍计划削减经费,澳大利亚大学的未来可能会受到影响。巴特强调,“如果澳大利亚大学还想继续保持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地位,那就必须确保对高校的投资率。”

澳联邦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姆表示,“当今教育界竞争局势如此激烈,澳大利亚大学绝不能固步自封。我们必须要了解并迎合学生的需要,确保我们的大学适应未来的发展。”(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