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非法行医中国游客以过失杀人罪被指控

2017年09月06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经悉尼当地法庭开庭审理,近日在悉尼非法行医并造成患者死亡的中国游客被指控犯有过失杀人罪。

非法行医的中国游客邵洁(音译),33岁,据称在为病人黄女士进行一场隆胸手术时因注射过量的麻醉剂及过量填充物,导致患者于8月30日出现心脏骤停,呼吸衰竭等症状,抢救无效后身亡。

悉尼当地法院9月5日宣布,在其鲁莽地造成人身伤害及使用毒药危及患者生命的最初指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过失杀人罪。由于邵洁在澳所持有的是旅游签证,目前检察官已上报法庭邵洁在澳行医身份并未得到官方认可。

据法院称,死者黄女士身份已经确认。黄女士也是该诊所的经理及合伙人,与邵洁是通过共同朋友认识的。该诊所位于悉尼中央公园的建设区,于今年5月份开业。黄女士曾居住于墨尔本,曾就读于墨尔本大学及新南威士大学。

最初,邵洁被指控因使用曲马多和利多卡因这类具有麻醉功效的药物,致使黄女士生命受到危及。目前警方最新声称邵洁除使用曲马多、利多卡因外,还有限制性物质透明质酸,给黄女士注射了不同剂量的麻醉剂,导致其死亡。

目前,邵洁的保释已被地方法院正式拒绝。此案将于10月31日重回法庭。(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