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羽毛球友谊赛搭建中新两国沟通桥梁

2017年09月07日12: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来自新西兰当地社区的双打组合(摄影 张健勇)

人民网惠灵顿9月7日电 近日,借中新建交45周年的良好契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惠灵顿市政府首次联手,在惠灵顿诺士兰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

来自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的双打组合(摄影 张健勇)

作为一项参与度高、普及面广的运动,此次比赛有来自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华人社区以及新西兰当地社区的共计3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还有几名平均年龄仅14岁左右的年轻选手。

新西兰当地社区参赛选手奋力接球(摄影 张健勇)

尽管惠灵顿正值冬天,选手们却在赛场上挥汗如雨。虽然多数新西兰当地社区的羽毛球爱好者首次与中国选手进行比拼,但大家均以高涨的热情投入这场比赛,努力发挥出自身的最好水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惠灵顿华人社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获得了双打组冠军。

羽毛球友谊赛现场(摄影 张健勇)

赛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羽毛球是一项十分流行的国际运动,在各个国家的普及率都很高,尤其在崇尚运动的新西兰也是如此。通过在羽毛球赛场上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这一方式,有助于增进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是助益身心、高度互动的交流方式。”(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