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三届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将在悉尼拉开帷幕

2017年09月0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第三届“华星艺术节”中秋演出季将于2017年9月22日、24日在悉尼情人港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拉开序幕。这是自2015年以来,华星艺术团连续举办的第三届艺术节活动,为澳大利亚观众带来具有中华情韵和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本届艺术节由悉尼华星艺术团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协办。在9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亮点。他表示,从今年开始,每届华星艺术节将在晚会中重点打造一个地域的民族色彩。今年将展示“塞外”地区西部六省的地域特色,包括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旨在让华星艺术节向世界以及本地展现民族文化的同时,更具有地域性的民族特色,加深当地人们的印象。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在发布会上进行介绍(摄影 张乔童)

余俊武还表示,艺术团将本着“包容多元,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本土创新”的理念服务社区,回报社会。每年华星艺术节的举办,旨在选拔艺术团内最优秀的剧目,打造成为一流的专业作品,代表和展现华星的艺术风采。用艺术和文化回报当地社会,从而形成推动和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在发布会上发言(摄影 张乔童)

艺术节协办方、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冰在会上说:“今年的演出季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少年小明星们的精彩表演,还有澳大利亚本土艺术团的参与和互动,特别是悉尼华星艺术团本土资源的凝聚,使优秀的中华文化在当地社会的大舞台上得以展示。”

据悉,本届艺术节还将迎来国内选派出来的优秀少年儿童艺术团,同时为本土华人艺术团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悉尼当地华人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发布会上,悉尼华星艺术团与南海文化传媒集团宣布将联手创立“南星剧社”,旨在打造在悉尼国家级的艺术品牌。(张乔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