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部分城区买房比租房便宜

2017年09月08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7日电 澳洲新快网7日刊文称,数据显示,悉尼部分城区买房比租房便宜。房产中介称,海外移民大批涌入悉尼部分城区,抬高租房需求,是导致买公寓比租更便宜的主要原因。

文章摘编如下:

在悉尼这座平均房价超过百万澳元的城市,竟然还有部分城区买房比租房便宜,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据报道,最新财经及租赁数据显示,在费尔菲尔德区(Fairfield)等部分悉尼城区,买房还贷成本比平均租房成本更低。

费尔菲尔德区目前公寓中位房价为34万澳元,按照20%首付款及现行4.47%标准可变利率贷款计算,当地居民买房每月还贷成本为1716澳元,比区域公寓平均月租金1755澳元还少39澳元。

根据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分析报告,距离悉尼CBD约29千米远的费尔菲尔德区租金回报比居于全城首位。

此外,在悉尼北滩布鲁克维尔区(Brookvale),买房也比租房划算,只不过仅限于工作室或者一居公寓户型。目前,布鲁克维尔区一居公寓中位房价为57万澳元,公寓平均月租金比每月还贷成本高出近80澳元。

地产中介阿塔尔德(Gary Attard)表示,海外移民大批涌入悉尼费尔菲尔德区,抬高租房需求,是导致买公寓比租更便宜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一年里,大悉尼地区平均房价上涨13%,而费尔菲尔德区公寓价格涨幅仅0.3%。许多房产买家逐渐意识到,在费尔菲尔德区买房比租房成本更低,推动区域房产交易量不断攀升。

CoreLogic调研主管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从整体来看,悉尼平均月租金与每月还款额间从来没有如此巨大的差额。与普通租房生活的居民,平均每月房租成本相比,大悉尼地区普通独立屋买家,每月支付的房贷成本要高出1580澳元,而公寓买家每月支付的房贷成本要高出610澳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