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枪支特赦令期间收缴近2.6万件非法枪械

2017年09月08日12: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自7月实施枪支特赦令以来,已收到近2.6万件主动上缴的枪械,平均每日超过400件。

澳大利亚政府于今年6月宣布实施为期三个月的枪支特赦令,目的在于减少恐怖活动威胁和非法枪支持有量。

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澳大利亚警方每天平均可收到上缴的枪械超过400件,总数已达近2.6万。其中,新南威尔士州上缴枪械1.3万件,昆士兰州7000件,维多利亚州2150件,其他各州及领地也均收到不同数量的上缴枪械。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称,2.6万的非法枪械上缴超过了此前预期,并再次提醒民众超过特赦令后持有非法枪械将面临严重刑法。

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主动上缴非法枪支的澳大利亚居民将免于承担法律责任,但在此期间后,仍非法持有未注册枪支的居民,最高可判长达14年的监禁和高达28万澳元罚款。

据悉,自1996年亚瑟港枪击惨案后,这是澳大利亚政府首次颁发枪支特赦令。此前的亚瑟港事件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件,造成了35人死亡、23人受伤,引发了澳大利亚社会对于非法枪支的强烈担忧。近年来,随着恐怖组织的威胁日益增多,非法枪支大量涌入社会,促使澳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枪支的管控。(实习生 张师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