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家庭收入进入低迷期 经济依靠消费支撑

2017年09月08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在时隔26年后,再次进入经济萧条时期。当前澳大利亚工资占GDP的比重处正处于近50年的低位,物价持续上涨,居民家庭收入主要用于购买必需品。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的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人均收入仅增长了0.1%,通货膨胀率为1.9%。同时,劳动生产率于今年第二季度降低0.3%,较过去一年降幅预计在0.5%左右。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师亚当·博伊顿称,低微的收入增长和下降的生产率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并未处在一个健康发展的状态。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指出,如果劳务市场收紧,工资水平会相应提高。

澳大利亚人均消费自今年第一季度后稳固增长,而水电煤气费价格的涨幅则接近9%。澳大利亚联邦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指出,越来越多的家庭正在削减香烟和报纸的支出,并延长家用汽车的使用年限。(实习生 李琳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