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出席第29届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活动

2017年09月11日09:33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9月7日,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举行的第29届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活动。中国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杜起文特使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海洋治理、气候变化等议题阐明中方的立场和主张,并重点介绍了中国在帮助岛国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等方面所作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杜还介绍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发展情况、中国对岛国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表示中方愿继续支持岛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各方积极评价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高度赞赏中国在促进太平洋岛国地区发展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并表示愿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合作。

论坛期间,杜起文特使分别会见萨摩亚、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库克群岛、纽埃、新西兰等国领导人或代表,以及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此外,杜还出席了由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萨摩亚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在论坛会期间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太平洋岛国可持续发展经济合作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