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1346名难民控告称遭澳大利亚政府恶劣对待 澳法院批准了

2017年09月11日09: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6月14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其合约人同意向1905名寻求庇护的难民赔偿7000万澳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这些难民称,他们在2012年到2016年间被关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期间“遭受伤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6日作出裁决,政府应给予至少1400名寻求庇护者及难民7000万澳元赔偿。

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历年来最大的一起人权集体诉讼案,共有1346名船民参与,他们以被非法拘留在离岸难民营、遭受恶劣对待,导致他们蒙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为由,把澳政府和管理马努斯岛拘留中心的两个承包商列为被告。

这些船民在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被关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岛,在那段期间被送往该岛上难民营的寻求庇护者总数为1923人。控辩双方今年6月达成了庭外和解。9月6日维州最高法院对7000万澳元的赔偿额予以批准,维州法院法官麦考利说:“这个赔偿数额对双方来说,是公平合理的。”

但也有难民对该结果提出了异议。没有参加集体诉讼的一名伊朗难民塔西尼亚则表示,庭外和解不能解决他想离开马努斯岛的问题,他说:“我们依然在这里,依然无法摆脱困境。”

据报道,马努斯岛拘留中心将于10月关闭。澳政府此前表示,该中心关闭后,岛上一部分寻求庇护者和难民将被送往第三国或巴布亚新几内亚其它地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