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车祸成国际旅客一大死因 赴澳旅游或须先培训交规

2017年09月12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汽车产业的代表团体日前表示,应该在国际旅客开始自驾游之前,先对他们进行道路规则教育。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Austral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呼吁联邦政府,停止推卸道路安全责任,资助能够显著减少道路死亡人数的战略,例如效仿新西兰的国际司机项目。

澳大利亚道路交通事故每年造成300亿澳元的经济损失,目前看来,在2020年之前将道路创伤减少30%的目标肯定会失败。

作为减少道路死亡的最新呼吁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汽车协会呼吁,在国际游客“抵达”后先接受一项在线培训课程,甚至可以在他们赴澳途中接受培训,实景体验澳大利亚道路和交通条件的情况。

据报道,道路创伤是国际游客在澳大利亚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西兰的培训课程在2015年推出以后,每周都要培训数千名游客,并要求潜在的自驾游司机,选出每一种场景下的正确答案。

在塔州,国际游客司机占所有道路创伤的10%,汽车协会呼吁对所有国际游客进行培训。

这一呼吁获得了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学院(Australasian College of Road Safety)的支持,它认为这样的项目有其“优点”。

汽车协会会长迈克尔·布拉德利(Michael Bradley)还表示,从车祸现场获取更多数据,特别是关于手机的使用情况,应该成为降低道路死亡人数的另一个关键优先事项。

但旅游和交通论坛(TTF)的首席执行官奥斯蒙德(Margy Osmond)认为,对游客施加其他障碍将会产生反效果。奥斯蒙德说:“尽管道路安全至关重要,但为国际游客提供昂贵且耗时的强制性驾驶教育课程,可能会阻碍游客探索澳大利亚的许多地区。”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披露,道路交通事故每年导致300亿澳元的经济损失,这是该数据十年来首次更新,比2006年增加了30亿澳元,尽管道路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每一个在车祸中死亡的人都会导致434万澳元的经济损失,而每一个重伤者都会导致23.9万澳元的经济损失。

工党交通事务发言人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赞成澳大利亚考虑新西兰式的旅游安全教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